AU27

日升与夕照。
博客用来自我满足。
(几乎)全网络平台ID:AU27.

【兄坑x原神观影体】异世相遇·序

◆兄坑人物看原神。

◆兄坑时间线在大家去众仙城之前。原神旅空渊荧。

◆足迹pv里的提瓦特语翻译来自up主语颂源。

◆观影人物:逍遥门一行人,鹊儿,师父父,芜穹,常胜,流光

◆无cp但有作者私心


东方纤云睁开眼睛。嗯,也不知道睡了多久……今天起这么早吗?

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整片的白色。白色,无限延伸,只让人打从心底发麻。

东方纤云顿时深感不妙,“是我醒来的方式不对吗?那我还是再睡一会儿好……”

“你还真敢说啊大师兄,别睡了你没做梦”

“八戒?!”东方纤云朝着声音的来源看去,果然,印飞星正站在那里,还有逍遥门的其他人。

“徒儿徒儿,这是哪儿啊?”易相逢看见东方纤云转过身来,问到。

东方纤云回她“这个……姑奶奶师父,我也不知道这是哪啊?”

龚常胜下意识地开口“大师兄,这……”“嘘——先静观其变。毕竟,我们不知道是什么人把所有人无声无息地带到这个空间的”在对方露面之前,不能轻举妄动。

东方纤云顺势叮嘱易相逢好好呆着。

龚常胜也明这个理,便是暗自运转真气,以防不备之需。

其他人也知此理,都各自提防着。

“嗯,看来是都到齐了”这道声音回响在众人耳旁,仿佛是这片空间在说话。

“不知阁下何人,要将在场几位都带到此处?”逍遥渡影问到。

“行行行,我知道你们有很多疑惑,先别急我一个一个解释。”说罢,那声音便不再理会其他人,自顾自地解释了下去:“首先,这片空间并不是真实存在的,它是一个集体梦境。通俗点来说就是你们现在都在做梦。其次,我带你们来这里是想请你们看些东西——有关异世之人的。然后,虽然你们都在做梦,但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不用担心自己一觉睡过头。最后,虽然你们都在做梦,但受到严重伤害也是会脑死亡的,也就是再也醒不过来了。不过我早已遇见这种可能,所以你们对彼此的任何攻击都会无效化。还有疑问吗?”

卧槽……这走向,是典型的观影体!东方纤云如此想着。那接下来就是该天降外挂透露剧情了吧——等等,这算不算是剧情bug,算天怎么……

东方纤云这才发觉卜算天并不在众人之中。

“敢问这位兄台……”

那声音抢答道“嗯嗯我知道你想问什么,你可以认为我与天道使者处在对立面,而且她有天道保护,我自然是不能叫她进来的”

“我,我有一问!”叶昭昭举起手问到,“虽然您说我们都在做梦,但我们会不会感到饥饿或者想上厕所呢?”

那声音仿佛对这个问题很满意似的答道“好问题!我正想说呢。虽然你们在做梦,但是你们的意识也会疲劳。而在梦里你们表现疲劳的方式就是饥饿。本人免费提供食物,有味道,无毒,放心吃。而且只要你们饿了随时都能有饭。至于上厕所,一般来说不需要,当然如果有需要我也会提供一个特定场所。”

“那请问阁下,我们如何离开呢?”忍流光问到。即使在梦里,他也依旧是那副金身护体的样子。

嗯,闪闪发光呢。

“等你们看完了那些东西就会出去的。”

“说起来我差点忘记了……龚常胜,你能看见吗?”声音突然问到。

龚常胜一愣,眼眸下意识随着头部动作转动,他本想下意识地回答“不”,却发现自己面前正是白色的空间,站着几位人。虽然之前并不能看清他们是何样貌,但龚常胜的心觉告诉他,这就是他所熟悉的那些人。

“龚某……能看见了?”

“真的吗胜儿!”东方芜穹甚是激动,双手都搭在龚常胜的肩上。

“是的,大师兄”龚常胜回以微笑。

“喔喔,恭喜胜儿!”易相逢说着,由衷地替他高兴。

“挺好的啊,蜀三路”印飞星别扭地祝福着。

“恭喜你,三路!”东方纤云也跟着为他高兴。

其他几位没有作声,或以眼神表达祝贺,或收敛眼眸沉思。

“咳,虽然很不想打扰你们。但我有个很重要的事要说。虽然龚常胜现在能看见了,但那是因为他现在是纯粹的意识体,只要对意识稍加修改就能看见。从这里出去以后,他仍是看不见的。”

“……”东方芜穹收敛了刚刚的喜悦,不动声色地藏起自己的不快。

“大师兄,没事的。龚某早已习惯双目无视,现在有机会可以看见,龚某并无不满。”龚常胜劝慰到。

“没有疑问了是吧,没有疑问了那就开始!”那声音好像非常激动。话音刚落,众人面前便露出一张巨大的屏障。

那声音还贴心地给他们都准备了椅子。

我的天哪,这场景!真的好像在电影院里看电影!甚至还可以吃东西。东方纤云心想,坐下来准备拿爆米花——虽然因为会影响其他人观看所以并没有给他。

其他人也都纷纷落座。

其实,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没有问。东方芜穹眯起眼睛,正视着前方的透明屏障。

那就是,这个声音究竟是什么存在,出于什么目的让众人来观看“一些东西”?它说自己站在天道使者的对立面,也就是说,它的立场和天道相反吗。

嘛,总之先看看这位究竟想让他们看什么吧。

“第一个,昭示‘命途’的「足迹」”

屏障随之亮起。

〖我们还没有说再见,所以我不会把它当做离别。〗

少年的声音响起,然后,两颗流星划过天际。

〖战争已经开始了,是上一场战争的延续,众神为欲望的轮廓度上七种光辉,以此昭示,他们的权柄可被企及。〗男声说着,画面展现出一片在星海中绽放的花海。〖而现世的基底埋藏着阴然的残骸,那是对僭越者的警示。高天之上的神座,从来不是为你预留的位置。〗画面一转,少年少女出现在花海之上,他们面容相似,双手相牵。〖但僭越之人呐,不要就此驻足,谁都不能隔岸观火。看吧……〗

“看起来这就是它所说的异世之人了”南宫鹊儿喃喃道。

龚常胜道“战争,神明?看来这异世也有神明存在,但貌似和修真界这边的很不一样”

叶昭昭说“画面上的哥哥姐姐都好像异邦人啊。欸,等等,他们好像就是异邦人……”

东方纤云道“这看起来像是一本异世界轻小说”

“徒儿徒儿,什么是轻小说啊”“喔是这样的师父父,轻小说就是……”“原来是这样,吾懂了!”

画面再次切换,在陌生的图标上显现文字。那文字以一种奇妙的方式被他们理解。

序章·捕风的异乡人「我的自由,我的歌」 蒙德

〖守护自由城邦千年的巨龙,终于对自由产生了迷茫〗火光闪过,一名红发红眼的异邦人举着巨剑〖被自由之神命令的自由,还能称之为自由吗〗

逍遥渡影道“蒙德?这是什么,听起来像西域的名字。那句被命令的自由也值得在意”

忍流光接道“还有自由的城邦与自由之神……这之间一定也有联系。”

印飞星道“守护城邦的巨龙,是那里的神兽吗?”

“不错。蒙德是国家的名字。主题为自由。至于接下来的,你们都会随着内容展开渐渐知晓。”声音答道。

〖众目睽睽之下,契约之神遭人谋杀。〗

第一章·辞行久远之躯「纵使苍天陨落,契约必须完成」璃月

〖在最后的时刻,他将签订终结一切契约的契约〗穿着华贵的白发女子扔出几枚宝石

南宫鹊儿道“看这位的穿着,是和九州差不多的穿着。”

“不错,璃月正是对应着你们神州的国家。”迷之音道。

龚常胜道“和蒙德对照,璃月的主题是契约吧”

逍遥渡影道“纵使苍天陨落也要完成契约,看得出来这位契约之神对契约很是看重”

〖将军长生不灭,幕府锁国之期亦无尽头〗

第二章·千手百眼天下人间「永恒的常年封锁之国」稻妻

〖追求永恒之神,在世人眼中见到了怎样的永恒〗白发蓝眼的女子高举折扇

东方纤云调笑道“这个小曲,这是隔壁的东夷吧”故乡的Sakura又开了!

东方芜穹说“看来是位追求永恒的神,常年锁国也是为了维持永恒吧”真想看看这位神明是如何践行永恒的。

〖智慧是智慧之神的敌人〗

第三章·虚空劫灰往世书「百草之下智慧之光」须弥

〖知识是无知之海表面漂浮的诱饵。学城的学者正在催生愚行,而神的智慧对此并无意见〗穿着异域服饰的男性握着长枪

智慧吗。东方芜穹心想,智慧催生愚行,这可真是……

“为何是百草之下智慧之光?”逍遥渡影问到。草与智慧,有什么关联吗?

迷之音答道“因为须弥是草元素的国度……你们看下去自会知道答案”

草元素……除了那么几位,众人都将其暗记于心。

“原来如此。”逍遥渡影心想,既然如此,那其他国家也很可能是对应着一个元素的国度。

〖正义之神热爱法庭上的一切闹剧,甚至渴求审判诸神〗

第四章·罪人舞步旋「正义战胜一切」枫丹

〖但她非常明白,唯有『天理』不可与之为敌〗仍然是穿着异国服饰的少年少女。少年戴着一顶奇特的帽子,少女则有着猫耳和尾巴,两个人的手相牵着

天理?这是众人第一次看见这个词。
说起来,天理和天道听着还挺像的。等等,难道…
“阁下,这天理是何方神圣?”东方纤云问到
“天理,你可以把它看成是那个世界的天道。虽然性质截然不同。但天理和天道一样都是至高的神……肆意操作他人命运的神”迷之音答道。这次这个声音失去了以前的那种激动或是平静,甚至有一种咬牙切齿的感觉。“啊,将天道说成神只是个人的一种比喻。”
“这样吗”东方纤云说着,垂下眼帘。
印飞星道“那位少女为什么有着猫耳?是妖修吗?”
“不是,那个世界的人类本就有一些天生自带兽耳兽尾”迷之音很快恢复了以往的风格,答道。
〖战争的规则刻写在生物体内,败者成为战火的余烬,而胜者重燃〗
第五章·炽烈的还魂诗「起来,强大的人,维持与生俱来的胜利吧」纳塔
〖战争之神将这秘密告知旅人,因为她有这样做的理由〗白发的幼女张狂地笑着

南宫鹊儿紧盯着画面上的字,暗自握紧拳头。败者成为灰烬,胜者重燃吗?如果按照它说的,南宫家当年也是败者。不过她相信,自己有能力让它重燃。
东方芜穹自然是注意到了南宫鹊儿的决意。他什么都没说,只是默默地朝自己的青梅那里笑了一下。
“维持与生俱来的胜利?这纳塔多半也是流行竞争格斗的国家吧”忍流光推测到。
〖她是人再也不会去爱的神,她是再也不会去爱人的神〗
第六章·无神怜爱的雪国「我将带给我的女皇以无与伦比的荣耀」至冬
〖人跟随她的原因,是相信他终有一日能对天理举起叛旗〗穿的很厚的人坐在椅子上,周围是一大圈冰,站着几个同样穿很厚的人。他们唯一的相似点就是都遮挡着面容

按照前面所说,天理是天道一样的存在。那么这位至冬的神,为什么而反抗天理呢。东方芜穹想着,但不管怎样,他都因此对这位神抱有了一点欣赏的好感。
“为什么这次出场的人全都遮着脸?”叶昭昭好奇道。
迷之音说“算是一种特色。至冬篇出场的人物都属于一个叫愚人众的组织,那个组织的最大特点就是全员都带着面具。愚人众——至东国的外交及军事部门。也就是至东官兵那样的存在”
〖在无始无终的永恒里,人类将度过安然无恙的一生〗画面里只有一颗星辰闪着光芒
〖但在明视线的死角下,仍有人想要做梦〗画面骤然一转,白色的屏障上显现出 章节■■ 坎瑞亚 未有之梦
〖人类有人类的底蕴,我们不是滤清「神选者」后剩余的残渣〗带着面具的金发男人紧握住了手,众人随即明白一直是他在说话〖从世界之外,我们取得否定世界的力量〗金发男人挥臂,暗色的花纹亮起

东方芜穹很快便捕捉到了关键词。“神选者?听名字,和天道命定之人有些相似”
“确实如此。和只有天道命定之人能得道飞升似,这边的世界也只有神选者能登上神座。”迷之音肯定了他的猜测。
逍遥渡影道“看来这天理也从某个方面贯彻着永恒。但未有之梦……人不能做的梦究竟是什么?”
“从世界之外取得否定世界的力量,也就是说,世界(天道)可以被否定,是吗”印飞星颇有些激动地询问。
“是的,可以”
是了,是了,他能做到,他不会再惨死一次!
〖现在,踏入天地之人,你的旅途已经告终〗
画面向前推荐,曾经的花海变为灰白〖但你仍未越过最后的门扉〗
终于,画面停留在黄昏的花海之中,这次只剩下少年一人的身影,他低头看着那只和少女相牵的手,表情落寞〖若你理解旅途的意义,就上前来,击败我,命令我让路,向我证明你比我更适合拯救她〗〖然后,就去重新纺织所有的命运吧〗
最后,几缕花瓣向上飞扬,然后是众人熟悉的黑屏〖我的记忆已经磨损了太多,但我总还记得,她也喜欢这些花〗

易相逢有点为少年难过“那个男孩子看起来很难过的样子,那女孩一定对他很重要吧”
南宫鹊儿道“拯救她?那位少女又遭遇了什么?”
龚常胜道“看来这些画面都是那位旅人的旅途。但纺织命运,要如何纺织命运?”
逍遥渡影道“况且,还有那个 磨损 又是什么?”
“哎呀,你们的问题太多了,让我一个一个回答。我只能先告诉你们,磨损 是天理施加给提瓦特(那个世界)的不可磨灭的规则。一切都会被磨损,一切都会消逝,爱恨哀乐皆会变质,就连那个世界的神也不例外”
连神也不例外?
果然,就和这边的飞升成神者亦被天道束缚一样,这边的神也被天理束缚吗。东方芜穹暗自想着。
天道,不管在哪个世界都不做好事。东方纤云如此想到,更是不满这弄人天道。
“现在,你们需要看的序章已经播放完毕。”
逍遥渡影道“序章?我知道这播放的影讯是那少年旅人的旅途,也就是说,接下来会是那少年真正的旅途吗?”
“没错。但我还会给你们播放其它影讯”
南宫鹊儿道“还有其他的?要给我们透露那个世界的其他什么东西吗?”
“正是如此”迷之音答道。“那么接下来,是提问时间。答错了没有惩罚,答对了——也没有奖励,但可以请你吃顿好的。各位放轻松,游戏罢了”
东方纤云想着,卧槽这观影体怎么不按套路来,一般不是机械降神然后答对题目获得外挂吗!现在这样有谁会乖乖配合你答题啊!
迷之音似乎看出了东方纤云的所思所想“如果各位不答题,是无法进行下一步观影的。我们大可以在这耗着,看谁先坚持不住。以及,虽然我在这个空间几乎无所不能,但我也不是什么神明,一旦出去你们又都将落回天道手中。到时候我可帮不了你们。”
……你耍赖的好明显,我竟无力反驳!东方纤云如此想到,简直要飚下两行血泪。
“那么第一问:少年和少女是什么关系”
“1.双子 2.情侣 3.朋友 4.互为分裂出来的另一个自己”

评论(89)

热度(1217)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