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27

日升与夕照。
博客用来自我满足。
(几乎)全网络平台ID:AU27.

【兄坑x原神观影体】异世相遇·一

◆兄坑看原神

◆渊荧旅空。兄坑时间线在众人准备去众仙城之前。

◆原神有部分作者本人推测。


“……让我们来猜谜吗?真不知道它在想什么”南宫鹊儿如此道,“本宫就不参与这种事了,你们猜吧”

易相逢道“徒儿们,这是要和吾玩游戏吗?你们知道答案吗?”

印飞星对此亦不关注,只答了师父一声自己不知答案。

东方纤云倒是挺上道这个猜谜游戏,“看他们长得那么像,师父父,我觉得一定是1”

“猜猜吧,猜猜也无妨,就当是娱乐一场”东方芜穹说到,弯起嘴角。“也许只是面容相似,2也不是没可能。”

不不不家主大人有情人终成兄妹啊,东方纤云暗想,所以一定是1。

“这4的说法倒是有趣。若真是这样的关系,也能解释得通。”逍遥渡影淡淡道。

“唔,好难猜啊…吾还是不答了吧”易相逢捂着脑袋,她是真的不擅长猜谜。

迷之音道“有结果了吗?”

答题的三人互相瞅来瞅去,谁也没给个结果。

东方纤云:绝对是1啊各位!

东方芜穹:(∩▽∩)

逍遥渡影:看我干什么,我为什么要看他们。

迷之音又说“那既然如此,不如抢答吧。谁先说谁答”

“我选1”东方纤云直接抢答。

“正确。少年叫空,少女叫荧,他们是一对双子兄妹”迷之音说道,“顺便告诉你们怎么称呼我吧。我是永恒自律协助型机关00初版。简称零。”

“永恒什么什么……名字好复杂”叶昭昭嘟囔着,“不过那个简称倒是挺好记的”

仔细一听这系统的名字逼格很高啊。东方纤云想,永恒自律……怕不是个永动机吧?

“那么请多指教,零阁下”东方芜穹弯起嘴角,对着屏幕摆了摆手。

“在开始观看之前。我要先告诉你们提瓦特——也就是你们观看的这个世界的基本法则。元素。提瓦特有七种元素,风,岩,雷,草元素也就是你们说的木属性,水,火,冰。元素之间可以相互反应,被称为元素反应。”

“那么那个世界的元素属性可以和我们世界的真气属性对上吗?”龚常胜道。

零回答他“差不多。但有所区别。比如一个人释放水元素,这时候另一个人再释放火元素,那么就会产生蒸发反应,造成元素伤害”

蒸发……好科学啊。东方纤云吐槽道。

“哦?如果真是这么对应上的,那我们这些人也能造成那元素反应吗?”忍流光依旧笑眯眯地问着。

“嗯,世界体系不同不能做到。但是可以代换一下……”零向众人讲述了他们之间的元素反应。

“这样吗……”南宫鹊儿还是眉头紧锁,对零半信半疑。

零说道“那接下来就是第二个影像了。”

〖所以说,你们是从世界之外漂流来的?〗两颗流星划过天际,〖但在你们想要离开这里,前往下一个世界的时候,却有陌生的神灵拦在你们的面前?〗少年少女踏上台阶,他们面前的空间突然扭曲,从中间的星形中走出一个女人。

“从另一个世界来的?什么人有这样跨越世界的能力?”印飞星震惊道。

东方纤云道“用这种方式穿…穿梭世界,这在小说里也很少见”

龚常胜道“看来那就是这异世的神了吧,能看出她的不一般。”虽然没见过得道飞升的那些前辈们,但…这一看就知道不是修真界的风格。

祂说〖外来之人,你们的旅途到此为止〗随着祂的动作,扭曲的空间凝固成了图案。

双子对视一眼,荧先一步上前质问,〖什么人?〗

〖天理的维系者,在此终结人之子的僭越〗维系者说道,手中凭空出现一个方块。与此同时,双子的脚下也浮现出一个方块。

双子及时躲开,跳到空中拿出武器。金色六翼在他们身后浮现,双子躲避着来自天理维系者的攻击。

易相逢道“好厉害,他们居然有翅膀!异世人就是这样飞的吗?不像吾是凭风飞行呢”

逍遥渡影道“看来这异世之人也是实力不俗之人”

双子看准时机,同时攻向了天理维系者。然而红色的方块同时向双子袭来,空及时放开了剑,躲在一旁。而荧却没能躲开,被方块吞没,只来得及看空一眼。

红色的方块扭曲着,变成了光点构成的小方块。

空趁着天理维系者拿方块的时候,凝聚光剑向祂刺去。

爆炸过后,天理维系者反而用这力量封印了空,他也被红色方块吞没。

“等等,别走!把我的妹妹……”红色的方块彻底挡住了空的视野。

逍遥渡影震惊道“这天理维系者什么来头,居然能使用这样的力量”

忍流光也道“这恐怕和零阁下所说的七元素不太一样。方块……方块……难道是空间类型的神力?”

零道“不错,正是。祂正是天理四执政之一的空间之执政。”

空间之执政?又多了一个新名词。东方芜穹想着,道,“执政?”

“嗯,她是更为特殊的神,在位面上高于尘世之神。”

“至于尘世执政,是在提瓦特统御自家国家的神明。”

众人皆表示已知。

〖就这样,陌生的神灵带走了我的妹妹。我也被神封印,失去了原本的力量。曾经跨越诸多世界的我们,受困于此…〗画面转过,空在沙子上拿树枝画出当面的神。〖那究竟是多少年前的事呢?我不知道。醒来以后我总是一个人流浪,直到两个月前遇到了你〗空坐在礁石上看向一旁,一个白发穿着奇异的漂浮着的少女点了点头,〖嗯,那时多亏了你,否则我大概已经被淹死了〗少女不好意思的笑笑,屏幕浮现出坐在石头上的空把派蒙钓起来的场景。

东方芜穹笑道“这位……很神奇呢”明明会飞,是怎么掉进水里的?

印飞星道“总之她不简单”

〖所以,我会努力当一个好向导的〗派蒙说罢,向前飞去〖该出发了,我们走吧〗,示意空跟上她。空笑了一下,起身跟上了派蒙。

派蒙带着空来到星落湖前〖那就是七天神像了〗,她指着面前的神像〖神灵的造像散布在大陆上,象征七神守护世界。在七位元素神灵中,这一位掌控的是 风 。〗派蒙背手说道〖虽然不知道你要找的是不是风之神,但…我先带你来风神的领地,也是有理由的哦〗

〖众所周知,语言与诗歌随风飘荡…其中一定会有你妹妹的消息!我是这样想的。当然,能不能得到神的回应,就只有试过才知道了…那么就加快脚步吧〗

龚常胜沉思道“语言与诗歌随风飘荡?那…包含其中的其他东西会不会也随风飘荡?”

东方芜穹:这可不是什么好事呢。

印飞星道“看来除了风以外,那个神灵还有别的 权能 ?”

易相逢道“是风!风神是不是也能像吾一样飞呢?”

空触碰了神像。然后,从神像中溢出青色的光点,飞向了空。空有些惊讶地看着双手。〖呀,是不是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元素了?〗派蒙讲解道〖看起来,你只要触碰神像,就能获得风的元素力呢。这个世界的人想要获得力量,绝对不可能像你这样轻松…〗〖这力量的来源,果然是…〗空轻声说道。

零说道“先解释一下。空的情况相当于……嗯,本来没有灵根的人碰到什么属性的真气就能修炼什么属性的真气,而且不会相互冲突。按你们的标准来看,就像是同时拥有很多天灵根一样……当然,这是个不恰当的比喻。”

东方纤云惊呼“居然还有这种人存在!”这个设定比龙傲天还龙傲天啊!只要碰了就能修炼什么的。他当初要是也能这样的话,也不用被按灵根烧掉衣服被迫魔装了……

忍流光道“看起来那小子知道什么。或者说不是一无所知”

逍遥渡影道“的确”

〖嗯,因为你本来就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嘛〗派蒙笑道,接着为他指路〖从这里向西走,就可以抵达自由城邦 蒙德 〗一座有着巨大风车的城市在众人眼前展现〖蒙德是风的城市,在七神中供奉的正是风神。能从神像获得力量的你,会不会在那里找到神的线索呢…?而且蒙德有很多吟游诗人,说不定能打听到你妹妹的消息〗

叶昭昭道“吟游诗人……那是什么啊?”

零道“吟游诗人就是满世界走弹琴唱歌的诗人,大概是这样的”

叶昭昭似懂非懂地点点头,虽说不是不能理解零所说的话的含义,但他其实不太理解吟游诗人的行为。

易相逢道“吾觉得很好啊,唱歌或者出去玩什么的”她招来一张芝麻饼啃着,看上去心情不错。

龚常胜道“龚某倒是觉得那位风神并非空所寻之人……从神像上看,外貌差异很大”不知是否是他的眼力在这个空间里得到了提升,龚常胜很自然的就看清了神像上本被磨损至面目不清的面貌。

派蒙道〖这个世界的 元素 回应了祈愿,我觉得这算是一个好兆头哦〗

评论(436)

热度(1174)

  1. 共1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