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27

日升与夕照。
博客用来自我满足。
(几乎)全网络平台ID:AU27.

【星源百草】第一页-晶草

水晶兰,又名荣耀之诗、晶草。是一直记于传说中的神草。生长于海拔50米至以下的地区;多生长于阴暗幽深的谷底或是悬崖背光面内。有很大价值,被列为整个镜之湖最珍惜的植物之一。

 星之峡谷,云巅瀑布皆有分布

形态特征
 形似纯粹的水晶,半透明。有晶体质感。一般通体为幽蓝色或淡紫色,也有蓝紫色的变种。具有荧光性,会在暗处发出淡色的光。
 属背光型陆生植物。节间长,有时达19cm长,直径为0.5~1.4cm。
 根:由茎节上形成须根,无根毛,外皮层无明显分化,中皮层具6~9层薄壁细胞,气腔分布其中
 茎:基部匍匐蔓生于土中,端部弯曲于地面,不明显4棱,长5~12cm;茎圆柱形,少分枝,髓腔较大
 叶:对生,有短柄,叶片长椭圆形至倒流线型形,长2.5~5cm,宽0.7~1cm,先端圆钝,无尖头,基部渐狭,叶面光滑,无绒毛、叶片边缘无缺刻。叶柄长0.3~1cm。
 花:有俩层花瓣构成。外层按顺时针排序渐渐叠在其他花瓣下面,共8瓣,较薄,水晶质感相对其他部分来说不强,下有不明显淡蓝色花萼。内层只有两对花瓣。未完全开放时成螺旋型扭在一起,待细长的雌蕊和小球一样的雄蕊发育完全并传粉受精时才会完全打开。开花以后基部仍靠拢在一块,其外侧向外舒展,发育的雌蕊会伸展出去,雄蕊会留在里面
 果实:长在雌蕊伸出去的那部分上,晶莹圆润,透明闪着七彩的光。口感清爽多汁,是大补。据说吃了能实现自己的执念
 种子:很小,呈圆形。藏在果实中心,白色。味苦,有毒,可药用
 适应性弱,可生长于海拔0~50m间。只有星之峡谷和云巅瀑布这样顶级的幽林有少数

传说中是远神的化身,命运的指引者。被誉为是荣誉和纯洁的象征。会自己选择有缘人。

评论

热度(3)